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

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三本书的对谈

有一本书,这本是本奇书。。
这本书呢,也许就是富有神秘感,
所以呢就吸引来了很多读者。。
可是很多书者就是不明白,
这本书很喜欢给人看表皮,随意翻翻
但就是不愿意让人细读。。
因为它觉得如果给人细读,读者发现原来自己很闷,
会把自己给放在一边。。
有本科学书就很奇怪的问:
“为什么人类碰你时你总是那么抗拒啊??我就跟你不同了。。
我喜欢被人翻,本人看,这才能凸显出我的用处。。不然总呆在那里
就是一点用都没有..虽然有时读者会觉得我很闷,但只要有被翻开过,
我就满足了”
那本奇书就说:
“不是我不喜欢让人类碰,而是我找不到更适合的读者。。
在我还没找到更适合的读者之前,我不喜欢被人翻开。。”
在隔壁的参考书就说:
“如果每个人都要找到适合的读者,那我岂不是很可怜吗?
不管那读者适不适合我,只要需要我的,我都得让他翻开..
我没有权利去选择我要的读者,更没权利要求更多的东西。
我就好像是失去自由那样。。”
科学书就说:
“就是说啊!我还是觉得被人翻比较好。。突然间觉得我好幸福哦。
哈哈。。真以自己为荣。。”
那本奇书就说:
“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谁都别勉强我。。别勉强我做我不喜欢的事。
况且,我有权利去选择啊。有权喜欢我喜欢的,也有权拒绝我不喜欢的。
我喜欢读者看看我的表皮,随意翻翻也行,但就是不喜欢被人细读。。”
科学术就说:
“啊??这样啊??你以为你的寿命很长吗??
你可知一本书如果方太久会生虫子,
最后会被当成一本废书而丢弃??”
奇书就说:
“这我知道啊!可是我是一本新书。。
寿命这个字对我而言会不会言之过早啊??
参考书就说:
“嗯。。你真的遇不到适合的读者吗??别逞强了啦。
有读者要读就好了啊。。。
在这个地方遇到肯翻书的读者,可不是容易的事哦。。”
奇书开始懊恼了:
“我也想遇到一个适合的读者,但就是没有啊!
说不定,店主把我也看腻了,把我卖到另一个书局呢?
那时,新的地方,新的读者,新的自己,不是很好吗?”
科学书和参考书笑着说:
“这样也行噢??但愿你能遇到咯。。
你是奇书,还真的是本奇怪的书!!哈哈”

你是哪一本书呢???
科学书,参考书还是奇书呢??
我想,我大概就是那本奇书吧。。。哈哈。。

9 comments:

优之草 said...

我希望我是那本奇书。。。
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如愿以偿的^^
加油!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写到那么深,怎么懂啊?
不过你写得很好,好佩服你哦!!
哈哈,厉害啊!!!
应该不会有效吧?哈哈哈哈~~~~
我觉得我是字典耶!三本都不是!
奇书好奇怪哦,怎么都不给人读呢??
奇书又怎么知道谁是适合的读者呢?
哈哈!!

see-saw boy said...

我看不懂喔。。。
可是很想看得懂。。
因为我相信。。
看懂后一定很有意思。。

晨夕 Cheryl said...

哇,如果把它们爱情化,
奇书=遇到适合,才会让人拥有它的爱,发现它的好
参考书=好随便哦,没有选择对象,随便让人得到它的爱,最多烂桃花
科学书=有主见,看起来似乎在爱情方面,最成熟的一位,经历过考验,才敢对奇书说那种话吧

我希望我是奇书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也不对,我不是字典。
字典那么深奥,我不要啦。
那么随意被别人翻读?
收回上面讲的~~
哈哈,不好意思^^

joanne said...

to 优之草:
我也希望我能够如愿以偿。。你也加油哦。。
哈哈。。

to 雪:
看来只有你能够明白我要表达的含义。。不会很深啦。。因为在这里也有几个知音人。。我相信他们一定看得懂的。。哈哈。。当我看到你说要当字典时,我想了好久。。也想破了头脑。字典到底有什么好??竟然要去当字典。。哈哈。。没想到你竟然后悔了。。哈哈。。对啊。。字典太深奥了啦。。给人一种摸不着头脑和沉甸甸的感觉。。好像很有压力似的。。要让人了解好像真的很难。。不只如此。。不想用时还会把它丢在一边。。太可怜了啦。。你换别的啦。。千万别当字典。。哈哈。。都说是本奇书咯。。就是奇怪的书嘛。。不是不给人读,是不让人细读。。随便读读也算是读吧??哈哈。。至于适合的读者呢。。这就是奇书和读者之间的缘分了。哈哈。。。

to see-saw boy
哈哈。。其实这并不难懂啦。。我只是把人比喻成书。。不同的书,就代表着不同的人啊。。

to cheryl
你真的好了不起噢。。你可以把它给爱情化。。
不过也也是我要表达的其中一个。。哈哈。。知音难寻。。。

Evil Haruhi said...

什么事情让你写出这样的文章啊?
不要想得太多啦,不如来本“无字天书”,可以吗?
XD

~Nickles Loh~ said...

不用写这样长的,最重要是读者明白,简单,有大块就好了。。。

Queen of Villains said...

看完了不懂为什么会有个贸然的感觉,就是我想当百科全书,虽然我知道我是做不到。。。百科全书,总是让人很有安全感的感觉。。。当然里头还有很多含义,小妹妹,你就慢慢向看吧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