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

Wednesday, June 8, 2011

婆婆的离世

昨天,婆婆才出殡。。其实真的很多感触。身心都觉得很累,不过到了夜晚,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却很难入眠。。有许多的画面一直浮现。总觉得在这 5 天里我又成长了不少。。看到她安详得躺在那里,心里有莫名的伤感。。也许我来在一个大家庭,在基于许许多多的因素,我和她很少会有接触。。不过,也许血脉相连的关系,心里还是会有些说不出的哀伤。。我是不是会靠近棺木看看她那安详的睡相,一看可以看很久。。总觉得她的面孔好像和在生的时候有很大的差别。好像还不是很能接受她去世的消息。。再想想以后还会碰上这些事,又不懂自己会在苦多几回。。爱别离苦,果真的苦啊~


我从她一去世时就在她身边。身上的温度有温暖到冰冷,脸色由苍白到发黄,从躺椅上到棺木,我都看在眼里。葬礼就在我家举行。。我从小就知道我是来自一个非常大的家庭。但是我没想到真的很大一下,打了八个canopy 都不够用。。由于朴告的需要,我必须收集所有亲戚们的大名。。 去世的不算在内的话,我就有3 个伯伯, 3 个叔叔, 9个姑姑。原来婆婆有整整40 个 孙子。。天啊,好庞大的一个数目。。原来我有好多的堂兄弟姐妹。内外曾孙还未算在内。。加起来有100++ 的亲戚。。还未加上远房亲戚呢。。有些亲戚还在上海,香港, 深圳,台湾。因为时间上的冲突,没法参加这个葬礼。这个葬礼名副其实地让我们认亲戚。。还时不时会听到与我年龄将近的人称我为表姑。。有点啼笑皆非。其实,这种类似的葬礼我知参与过一次那就是我公公去世的时候,不过那时候我还小,什么都不知道。现在婆婆去世,我才了解到自己的家族有多少人。

通常葬礼都是少不了哭泣的场面。看到婆婆的遗容难免会有些感伤。。我也哭了几次。平时很嗜睡得我,在那几晚里都睡很少,因为人多的关系,必须招待来宾,安排这个,安排那个,想到这是最后一次为婆婆尽孝,所以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办。其实,婆婆 有活得那么老了,其实心里又会有些的心理准备。能活到 91 岁真的不容易。而在这疾病年轻化的时代,更加的难得了。。所以常产敢为自己。。时辰已到,也是时候离开我们。。斗牛士看到她的棺木被推进去焚化炉,心里不禁一酸,真的是最后的一程了,眼泪又流了出来。。作为孙女的我,只能祝福您一路好走,早登极乐。愿您没有精神上的痛苦,没有肉体上的痛苦。。

4 comments:

~Nickles Loh~ said...

No matter how large is ur family,at last there will be only 2 ppl in ur life,1 is u own another 1 is ur husband.....juz tat....possiblely juz include ur child nia.....

Queen of Villains said...

你三个星期前delete的post应该可以post上来了瓜?

Queen of Villains said...

锴渘小妹妹,你要不要扫蜘蛛网了??

Anonymous said...

ut美女视讯 , ut美女视讯 , ut美女视讯 , ut美女视讯 , ut美女视讯 , ut美女视讯 , ut美女视讯 , ut美女视讯 , ut美女视讯 , ut美女视讯